当前位置: 招生首页 > 招生快讯 > 正文

高考医学类专业报考应注意的问题

 

高考医学类专业报考应注意的问题
    神圣的职业,不错的待遇,让医疗成为令人向往的行业。医学类专业是高考中的长期热门专业,这从医学类院校和专业普遍较高的录取分数上可见一斑,但是,除了高考成绩的要求,学医还要求考生有良好的身体条件,因此,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医学类专业时,还要特别注意专业的体检要求。
   色盲、色弱等考生不能报考
  初步统计各大医院在近日内收到应聘简历约2.5万份,初步达成意向人数约500人,求职成功率仅为2%。
  医学类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较高,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》对此有明确规定,各高校也有具体的要求。如患有色盲、色弱的考生,医学类专业可以不予录取。医学类专业还对考生视力程度有要求。北京大学医学部招办老师王翠先表示,北大医学部建议有下列情况的考生不要报考:任何一眼矫正视力<4.8,单只镜片矫正度数≥600度,双眼矫正度数相差≥200度。
  由于医学类专业学习与将来就业的特殊性,学校一般要求考生检验肝功能与乙肝病毒表面抗原。新生入校后学校会进行身体复查,不适合学习者,学校有权取消其入学资格。
  除了身体条件外,考生还要注意专业的其他要求。如2008年,北京协和医学院、北大医学部的护理专业没有男女限制。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限招女生。此外,北大医学部、首都医科大学等院校的口腔医学专业只招右利考生(即不招“左撇子”)。
  选择院校要分清代码
  在高考填报志愿时,不同的院校和专业是根据代码来区分的,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留意。

上一条:高考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应有职业生涯规划意识

下一条:高考志愿填报必须知道的十三个问题解答